近日來的一些感觸...
人生的教育面可三方面討論--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 社會教育。
在家庭教育方面,今日的台灣, 很多年輕的父母親只管生育, 卻不負養育與教育孩子的責任......
學校教育呢? 大多數的師長因為某些家長的偏差觀念(動不動就告上法院), 引發學校老師不願意用心導引孩子,責成孩子改正心性上的缺失, 在沮喪之下,退而求其次的把教育當成一份職業, 少惹是非為妙, 最後倒楣的還是孩子的成長.
社會教育呢? 打開傳播媒體, 看見的與聽到的多半是一些以偏概全甚至似是而非的觀念, 孩子每天耳濡目染下, 徒增了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困難度...
教育是百年大計, 不可以物質化, 更不可靠買賣或是升學制度來完成. 教育必須以愛心為出發點, 並且輔之以智慧與真誠的心才能導引孩子走向正途.
社會的健全與否,取決於每一位組成成員的成熟度,若是問題的家庭所產生問題的孩子不斷地增加,那對社會的正向成長是絕對負面的,這便是共業性的問題了。請大家試想著,若是每一個人都以事不關己的態度處事, 有一天自己走在路上無端地被搶、被打,甚至被殺時,能夠抱怨誰呢? 多多以真心與智慧關懷週遭的事情,適時的勸阻一些社會不當的事情,發出正義的聲音,會對社會的正向發展有影響力的…大家加油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